当前位置:

精准“把脉”化解融资难 长沙高新区开展银企对接专项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余旭华 吴阳可 编辑:刘艳芳 2018-11-20 10: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长沙高新区举行“千人帮千企 金融在行动”银企对接专项活动。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余旭华 吴阳可)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11月19日,长沙高新区举行“千人帮千企 金融在行动”银企对接专项活动,通过摸金融需求联企、送金融政策进企、供金融服务帮企、优金融产品惠企等内容来帮助企业缓解融资等难题,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按照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统一安排,在2018年10月下旬至2019年2月上旬期间,长沙高新区集中开展“千人帮千企 金融在行动”银企对接专项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号召高新区相关金融机构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帮扶企业为主题,着力将最新金融政策、最优金融服务、最好金融产品送进企业,帮扶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发展动能。

  在长沙高新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前期走访中,共收集到47个企业共计52个融资相关问题。根据相关工作方案,长沙高新区将组建58支银企对接工作队伍,由高新区金融办负责统筹协调,从园区对接的各金融机构中抽调优秀职员,组建本机构不少于5人的帮扶小分队,对全区290家重点企业进行上门帮扶。

  “长沙高新区千人帮千企,金融一直在行动。”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高新区分别举行了湖南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服务对接活动和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专题会。在此次专项活动结束后,高新区将把金融帮扶重点企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立金融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营造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余旭华 吴阳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20/47775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