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 湖南全省机关党建考察组深入湘江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11-22 09: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部分省直单位、14个市州市直机关工(党)委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先后走进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综合管廊项目部、金茂社区梅溪湖壹号党群服务站、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考察新区以党建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创造的新经验、好做法。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卢杨屾)11月21日,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率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考察组深入湘江新区考察党建工作推进情况。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向考察组一行介绍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工会主席谢立三,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伍英,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杨勇权,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兼省委离退休工委副书记周松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易权吉参加考察。

  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如何紧紧抓住党建这个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建设现代化长沙要求、实施“一体两翼三个走在前列”结合起来,实现党建与经济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引领推动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标杆示范。

  由部分省直单位、14个市州直机关工(党)委的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先后走进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综合管廊项目部、金茂社区梅溪湖壹号党群服务站、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湖南湘江新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考察新区以党建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创造的新经验、好做法。

  每到一处,考察组通过听讲解、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考察了新区如何以党建为抓手,促进经济建设、项目产业更快更好发展,并对新区党建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如 “党徽闪耀·项目堡垒”“清风讲堂”“红星驿站”以及“最多跑一次”等改革走在省市乃至全国新区前列。考察过程中,考察组成员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通过对新区党建工作成果的现场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感受到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尤其是在党建引领促发展、建设党建示范点及创建党建品牌等方面学习和借鉴到了很多好的经验。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牢牢抓住党建“牛鼻子”,走出了一条“结合式”党建促发展、“创新式”党建促改革、“服务式”党建促和谐、“标准式”党建促活力的新路子,把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定位为国际一流、全国领先、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文化艺术中心。该项目临时党支部2017年4月17日成立。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项目部科学铺排工期,抢抓施工进度,克服世界难题,仅用5年多时间便将这一文化地标璀璨呈现,并获中国钢结构金奖、“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一等奖等建筑行业大奖。

  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综合管廊PPP项目及相关道路工程是全国首批地下城市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之一,将实现电力、供水、通信、燃气、排水、供冷、供热及交通信息等管线入廊。该项目临时党支部是湘江集团“党徽闪耀·项目堡垒”试点,先后牵头开展“百日会战”“党徽闪耀·项目堡垒”“创建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等活动,着力打造党员活动室和“清风讲堂”等党建阵地。该项目荣获2017年度中交隧道局“优秀项目奖”、中交隧道局优秀基层党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

  金茂社区党总支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湘江新区发展集团等多家单位党组织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建立了属地共建的“区域化党建”模式。在湖南湘江新区等驻区单位的共同支持下,社区建成了600多平方米包括红星会客厅、红星讲堂、红星少年、红星文苑等内容的党群服务站——“红星驿站”,先后开展了“送课讲习所”“爱心护学岗”“国学进社区”等11个区域化党建多方共治活动,辖区在职党员参加志愿活动达95%以上。

  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中心党员带头争创群众满意窗口,通过一线服务、面对面服务、帮代办服务、热线办理服务等,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加大服务力度,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前列,“多规合一”改革全市领先,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全省领先,知识产权改革助飞创新。审批效能位居全省乃至全国新区前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22/4779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