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大优质项目路演 湘江新区助推新材料领域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肖启 编辑:刘艳芳 2018-11-30 09: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湖南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暨“惟楚有材·料注新涵”路演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

项目路演现场。

投资机构就各个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技术与产品优势等内容进行提问。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肖启)11月29日,湖南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暨“惟楚有材·料注新涵”路演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9个新材料领域优质项目轮番路演,吸引了60余家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及相关新材料领域企业的参与和对接。

  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承办,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盛世方舟、湘江创投孵化器共同协办。

  以先进复合材料、先进储能材料、金属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一直是湖南省深度发展的重要优势产业。新材料发展日新月异,聚合产业创新,让技术成果走出实验室,正成为湖南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

  本场新材料专场路演以“惟楚有材·料注新涵”为主题,发挥新区金融会客厅功能,盘活湘江基金小镇入驻金融机构资源,为成长性好、市场预期高的企业提供充裕的资金支持、崭新的市场理念和完善的投后管理。让新材料企业勇于嫁接资本,乐于借力发展,实现产业协同和功能融合。

  以石墨烯导电复合膜及电热膜产业化项目为核心的医家智烯,具备高品位选矿技术的万荣粉体,专业检测+互联网模式的一站式全流程测试服务平台全汇测,新材料应用于汽车养护的吉车智能循环水全自动洗车系统,新材料应用于石油化工和环保催化剂和吸附剂的伊科斯科技,带来高性能镁合金变形装备及防护技术的航天创美,以保鲜功能膜改造农业产业链的固鲜科技,研发出轻质高导热铝基碳化硅符合材料的浩威特科技,专门从事高性能导电银浆和高品质银粉研发生产的国银新材等9大项目路演团队一一展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打造一场科技创新的新材料盛宴。

  快速发展的新材料产业在获得国家政策红利时,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路演现场,80多位投资人到场“掘金”。天盛藤投资、青松资本、中天国富等投资机构人士当即就各个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技术与产品优势、资金使用计划等频频提问,现场互动积极,对接踊跃。每个项目演讲人路演后都收到了来自投资机构的邀约,更有投资机构在深度一对一沟通后表示有意愿去公司实地考察。

  有投资机构分析指出,过去十年的创新一直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其中以互联网行业为典型。如今,资本市场收紧,投资趋于理性,价值创新取代商业模式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新方向。资金最终要流向实体经济,流向高新技术产业,以价值创新驱动的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迎来重大利好。

  政策护航,金融支撑,服务助力,湘江基金小镇以科创路演为抓手搭建投融对接平台,连接科研成果的供需双方,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让科技与生产紧密结合,让资本和产业有机融合,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2018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共策划了12场“品牌路演”,涵盖智能装备、军民融合、人工智能、文创等多个领域。全年路演按照“有计划、成体系、出亮点、树品牌”的总体要求和“一月一路演、一月一发布、一月一对接”的计划,通过政府主导、活动搭台,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进一步将“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打造成长沙、湖南乃至全国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响亮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肖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30/4784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