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 | 2018大数据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论坛召开

来源: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 编辑:洪政 2018-12-01 11: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1月29日,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大数据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主题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单位承办,长沙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大科城博士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本次论坛是一次物联网、云计算的圈层聚会,来自全国各区域的近400位行业精英、企业高层,聚首一堂,问道大咖、共享资源、共进共赢!

▲本次论坛主持人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欧阳湘江先生

  本届活动共吸引注册听众500余人,会场上有来自大数据领域及相关行业的200多名专业人士到会听取了行业专家的精彩演讲。短短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十余位国内外行业业界嘉宾以权威视角解读和分享了各自在大数据创新应用的经验与体会。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任 李肯立先生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应用产生的数据量呈现了爆炸性增长的趋势。本论坛围绕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应用、防护等方面展开探讨,推动大数据及相关的物联和控制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促进大数据产业与智能制造、交通运输、地理信息、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的融合发展,创造数据智能驱动发展的新模式。

  现场众多专家畅所欲言,阐述了工业大数据在控制技术方面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更有不远万里来到星城长沙的乌克兰国家院士、国立基辅格林琴科大学教授维克多·谢木科院士和乌克兰国立基辅格林琴科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布利亚乔克院长亲临现场,为听众分享了大数据未来的发展构想。

  行稳致远,继往开来。今年10月,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与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战略合作签约,并共同推进了湖南湘江新区超算需求摸底等一系列工作。此次大会是落实校院企实地合作的又一次重要尝试,也是落实湖南湘江新区“千人帮千企”的关键行动。在科技创新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利用好大数据助推科创发展,对于打造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放眼未来,筑梦、织梦、逐梦、圆梦的神奇梦想定将插上大数据的翅膀而腾飞!

来源: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