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将于12月31日起摸“家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汪衡 张必闻 编辑:刘艳芳 2018-12-06 09: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举行了主题为“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湖南”的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行动。

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王诗颖 汪衡 摄影 张必闻)12月5日上午,在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前夕,湖南省统计局举行了主题为“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湖南”的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行动。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文,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旨在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全面准确反映全省五年来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新进展。

  此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开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提供了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李绍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省各级政府、普查机构和有关部门有力担当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广大普查对象支持配合,全省普查机构将以勤勉的工作回馈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全省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工作人员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既要搭好天线,也要多接地气,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使经济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高质量地完成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经典旋律《经普,光荣的使命》重新唱响,歌曲自2008年发表,经历10年依然强烈激发着普查人员的使命感和光荣感,抒发了普查人员的奉献精神,也是经普工作的风采展现。省经普办、省统计局、长沙市经普办、长沙市统计局、长沙市各区县经普办相关人员,开福区经普办、统计局、街道、社区、企业,以及热心群众300余人共同见证了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汪衡 张必闻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2/06/47884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