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东新增1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6家研发中心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18-12-10 10: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上海市政府举行了第29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仪式。此次获颁证书的共有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5家研发中心,其中近一半来自浦东,展现了浦东总部经济“根深叶茂”的发展态势。

  上海总部机构数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从这次获颁证书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来看,他们的能级越来越高,配置资源的范围越来越广,技术能力也越来越强,这体现了近年来上海跨国地区总部发展的趋势。”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说。

  近年来,市商务委联合各区围绕上海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瞄准细分领域产品或服务份额在全球市场第一或者第二的跨国公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一批全球龙头企业跨国公司总部。本次获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的30家中,有12家是行业内排名第一或领导行业发展的总部机构,数量占比达到了40%,是历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

  不仅如此,此次获颁证书的总部和研发中心中有13家大中华区及亚太区高等级总部和6家全球研发中心。这些高等级地区总部扎根上海,将实现对全球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018年11月底,上海已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65家,其中亚太区总部85家,投资性公司360家,研发中心440家,总部机构数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根植上海、面向亚太、深耕全球,为上海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截至2018年10月底,上海实到外资累计超过2376亿美元,累计引进外资项目超过9.56万个。上海外资企业总体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上海首家金融地区总部落户浦东

  作为全国第一个将总部经济列为战略发展的区域,浦东此次有1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6家研发中心获颁证书,约占获颁证书企业总数的一半。其中,获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有世邦魏理仕(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恩艾仪器有限公司、积水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梦曜(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万数(上海)投资有限公司、金士顿科技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奇华顿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阅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六洲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霸菱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万通金融集团的成员美国霸菱集团在浦东设立了金融地区总部,成为了上海首家金融地区总部。记者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霸菱的品牌源于1762年成立的巴林银行,现是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 在17个国家及地区设立了办公室。截至2018年3月底, 霸菱集团及其附属机构管理总计达300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而霸菱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霸菱集团进入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

  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讯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凯利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创领心律管理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6家企业获颁跨国地区研发中心证书。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