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改革试点再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12-11 17: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38名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被聘请为智库首批专家。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卢杨屾)12月11日,在2018年知识产权湘江论坛暨智能驾驶产业智库专家对接会上,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是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由新区与中南大学共建的智库。成立仪式上,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与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共同为“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38名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被聘请为智库首批专家,分为政策法规类、产业分析类、战略规划类、法律维权类四类。

  作为由国家级新区与高校联合共建的知识产权专业智库,智库成立定位为服务新区的产业创新发展,以推进新区“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为目标,将知识产权智库打造成为湘江新区知识产权战略决策的顾问团、现代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构建的策源地,知识产权文化塑造和高端人才培育的引领者以及知识产权创新资源对接产业转型升级的桥梁纽带,为新区乃至全省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去年5月,湖南研究部署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湖南湘江新区抓住省级知识产权改革试点落户新区的契机,制定出台《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扎实推进“1+1+3”的改革任务实施,在产业聚集区域的麓谷企业广场设立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与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依托省级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面向区内5大园区、13个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的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此外,全省首家知识产权审判专门机构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在新区挂牌成立并运行,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也即将投入运营。目前,知识产权已然成为湘江新区在国家级新区中的一项特色亮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2/11/4791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