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四十年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湘”当有路》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晶 编辑:刘艳芳 2018-12-17 15: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1986年7月30日,航拍镜头中的湘江一桥和长沙城。摄影/邹曙明

2018年3月8日,镜头里的湘江一桥和长沙城。摄影/邹麟

20世纪80年代末期,长沙南门口商业广场。摄影/钟友援

2011年,长沙平安夜步行街人流。摄影/华剑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张晶)今年12月18日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日,对于湖南来说,四十年里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在产生着显著变化,而影像用其独特的视角将改革岁月真实地记录存档。

  12月15日上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的 《“湘”当有路——湖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实摄影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上线。本次展览选取了1978年到2018年间,32位优秀纪实摄影师共61张针对湖南进行记录的摄影作品,并将其中60张照片分别组成30组黑白老照片与彩色新照片的一一对比,以此形式直观地呈现出湖湘改革开放40年以来,湖南在经济、科技、教育、交通、旅游、环境、思想观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本次展览展期为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2月24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策展人华剑表示,“路”不仅仅代表现实意义的道路,更是观念意义上的“条理与门路”,过去,湖湘人民敢为人先的精神使得这片土壤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革,未来,更会探寻出更适合这片大地的指引目录,开辟出不断前进上升的坦途。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认为,影像是一面历史之镜,通过这些镜面可以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时代的进步与发展。这四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正是每一个中国人拼搏奋斗的叠加成果。未来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晶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2/17/47952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