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亿达之声”2019新年音乐会全国巡演长沙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肖迎烽 编辑:刘艳芳 2018-12-20 10: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晚,“亿达之声”2019新年音乐会在长沙落幕。捷克交响乐团受邀为长沙人民献上了一场完美的演出。

“亿达之声”系列文化公益活动始创于1994年,迄今已成功地持续举办了24年。图为座无虚席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肖迎烽)12月19日晚7时30分,美国“2016年最佳电影音乐”获得者、中国2017年金鸡奖最佳音乐配乐乐团——捷克交响乐团受邀来到长沙,为长沙人民献上的“亿达之声”2019新年音乐会完美落幕。

  当晚,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座无虚席,当捷克作曲家伏契克创作的《角斗士入场进行曲》缓缓响起,捷克交响乐团那富有独特魅力的、清新的音色扑面而来。在世界著名指挥家乔治·哈拉威姿卡的指挥下,捷克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绎了歌剧《卡门》组曲、《第九交响曲》《沃尔塔瓦河》《雷鸣电闪波尔卡》《春之声圆舞曲》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经典交响曲目。作为美国“2016年最佳电影音乐”获得者,一曲《加勒比海盗》更是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捷克交响乐团还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费加罗的婚礼》选段——《你们可知道》以及《贾尼·斯基基》选段——《我亲爱的爸爸》两首经典歌剧。此外,一首返场曲目《茉莉花》将全场气氛烘托至高潮。在澳大利亚歌剧院首席女高音特里萨·拉洛卡悠扬的唱腔里,沁入听众心灵的。

  作为今年“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曾由芬兰拉蒂交响乐团全球首演、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香港中乐团、爱沙尼亚国家交响乐团等海内外知名乐团倾情演绎过的《亿达交响》,此番在捷克交响乐团的演奏下,再次用恢弘的旋律奏响了亿达创业发展的辉煌篇章,同时也从企业的视角折射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探索发展的足迹和经济、社会的繁荣与进步,以及对美好明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期盼。

  “亿达之声”系列文化公益活动始创于1994年,迄今已成功地持续举办了24年。从最初的专场文艺演出,到多类别、多平台的综合性文化公益活动,“亿达之声”作为企业文化推广、品牌传播的知名文化品牌,已成为高雅艺术、文化教育、慈善公益的代名词,为所在城市的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先后邀请了捷克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德国哥廷根交响乐团、波兰华沙爱乐乐团、芬兰拉蒂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著名演出团体和祖宾·梅塔、巴里·华兹华斯、奥科·卡姆、马克·格林斯坦、克里斯托夫·穆勒、阎惠昌等著名艺术家。随着亿达中国商务园区的拓展布局,今年“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在大连、北京、上海、武汉、长沙、郑州等多城巡演,成为一道独特、靓丽的文化风景线。“亿达之声”已在辽宁、内蒙古、河北、湖北等地建立爱心公益基金,捐建音乐教室160余间,惠及6万余名山区儿童。

  亿达中国副总裁、亿达中国长沙城市公司董事长魏巍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亿达中国坚持在“轻重并举,以轻带重,以重促轻”的经营战略下继续在全国进行业务拓展,取得了良好业绩,长沙亿达智造小镇、长沙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项目顺利启动建设及产业导入,长沙科技新城、梅溪湖创新中心等项目产业招商硕果累累。“立意发展,回报社会”是亿达的企业理念,这种与城市发展血脉相连的自觉意识,成为亿达积极参与和引导城市文化建设的动力。也让“追逐理想,传递真情”的“亿达之声”的天籁之音一次次回荡在城市的上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肖迎烽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2/20/47971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