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蓄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宁乡经开区好益多乳业接受“大阅兵”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8-12-21 14: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观摩团在湖南好益多乳业现场观摩。

好益多的智能化生产车间。

好益多乳业是园区2018年园区项目建设成就的缩影。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彭婧男)12月19日-12月20日,长沙市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重大产业项目流动观摩会,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与各区县(市)、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进一个个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观摩、督导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寒冬挡不住建设的如火热潮,激情见证着发展的蓬勃态势。每个岁末,这样一场项目建设观摩成为大家熟知的“规定动作”。19日上午,观摩团走进宁乡经开区好益多乳业项目,见证宁乡经开区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亲身感受园区创新发展所迸发的巨大能量。

  速度再刷新好益多乳业接受“大阅兵”

  作为宁乡和长沙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主战场,宁乡经开区此次接受观摩的好益多乳业是园区2018年项目建设成就的缩影。

  好益多乳业是长沙市食品产业链的重点强链项目,也是山东一大早乳业集团开拓南方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项目位于宁乡经开区蓝月谷西路,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235亩,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2月签约,6月启动建设,10月全部完成主厂房、包材库、原料库、制瓶车间等11栋建筑的主体建设,其中主厂房达4万多平方米,12月底前一次性建成投产,新上生产线13条,日处理乳制品、饮料1000吨,年产能高达35万吨,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行业新速度。

  该项目不仅在建设速度上堪称标杆,更是宁乡经开区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全新企业之一。作为未来的超级智能化工厂,好益多灌装车间引进全省首条德国Krones(克朗斯)无菌冷灌装智能化生产线,单条生产线投入高达6000万元,每小时可生产4.8万瓶产品,前处理车间引进瑞典Tetra Pak(利乐) UHT先进设备和乐善全自动PE吹瓶机。在做好自动化生产线建设的同时,项目全面升级信息化管理系统,实行大数据管理,对物料、半成品、生产过程、品控、仓储、财务等进行全方位信息共享。

  通过智能制造新模式的运用,项目将实现生产效率提高20%,生产成本降低10%以上,产品不良率降低25%,能源利用率提高10%,整体生产效率比总部原有生产线提高1.5倍以上。2019年,该项目预计可实现营收10亿元以上,税收5000万元;未来三年,将实现年营收30亿元以上,年税收1亿元以上。

  作为长沙市此次观摩项目中为数不多的当年引进、当年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好益多乳业的建设规模、进度、品质得到了观摩团成员的纷纷点赞。胡衡华在观摩过程中指出,好益多乳业项目投资规模大、智能化水平高、建设速度快,并且是区域性总部,预期收益很好,值得充分肯定。

  按下“快进键” 宁乡经开区蓄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8年,宁乡经开区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链,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一年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项目建设为上,项目建设为大,项目建设为重”的要求,始终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宗旨,始终秉承“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理念,营造出干事创业的好氛围,为项目进驻和落地创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正是凭借全力聚焦项目建设的决心和力量,蓝月谷的项目建设速度得以充分释放,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全年共调度重点产业项目73个, 42个项目新开工,24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绘就了一幅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2/21/47980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