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将投入约8亿元全面提升区域品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艳芳 2017-03-24 10: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从日前召开的岳麓区城市管理暨拆违控违工作推进大会上获悉,2017年岳麓区将投入约8亿元,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控违、新三年造绿大行动等,全面提升长沙河西新城形象。

  在岳麓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上看到,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顾问、区长任组长的城市管理工作委员会。“今年,岳麓区城市管理将重点推进提质提档、造绿复绿、专项治理、拆违控违等工作,并制定出台配套的标准工作手册。”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介绍,“标准化”将成为长沙河西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关键词。

  城市管理如何做到细得像“绣花”?岳麓区已制定建设、提质、恢复、维护、绿化、移交六大标准,目前正在试行。“主干道每1000至1800平方米安排一名保洁员,次干道每1800至2800平方米安排一名保洁员”“轻微泛油(即高温季节沥青被挤出,表面形成薄油层)路段,可撒3至5毫米粒径石屑或粗砂,并用碾路机碾压”“居住区内常绿乔木和落叶乔木比例为4∶1”……在厚厚的市政、园林、环卫等工作标准手册中了解到,六大类标准对市政道路沥青铺设层数、路灯型号形状、人行道材质、主次干道苗木种类和大小等都进行了详细规定。

  今年,岳麓区还将启动拆违控违“最严问责”。该区要求各街道(镇)在拆违控违中承担主体责任,对在建违法建筑一般要求由街道(镇)予以制止并在2个工作日内组织强制拆除,对新增违法建筑实施“零容忍”。针对拆违控违工作中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岳麓区也将实行严格问责。(长沙晚报 唐朝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