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海岸新区举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会

来源:新黄岛 作者:刘腾 编辑:刘艳芳 2017-05-08 10: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上午,西海岸新区举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出席大会。

  会上,王建祥为家电电子、石化、汽车、船舶海工四个产业联盟授牌。这是新区在全国首创的千亿级产业发展联盟,也是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行动。产业联盟首创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属地服务“三位一体”的行业共治模式,将通过有效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来改造提升支柱产业,推动跨界融合、共享发展,带动和促进经济转型提升。

  据了解,新旧动能转换是指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做强新动能成长和传统产业转型“双引擎”。新区将利用三年时间,率先抢抓山东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特色壮大、品牌创建、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人才支撑、园区引领、项目落地、软实力提升等十大工程,担当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全省对外开放桥头堡、全市创新发展排头兵,打造动能转换引领区。

  佟海燕等区领导,王志军、赵士玉、路玉军、封洪海等大功能区领导出席大会。(刘腾)

来源:新黄岛

作者:刘腾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