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业4.0杰出贡献奖颁布 楚天科技获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郭凤 编辑:刘艳芳 2017-10-20 11: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郭凤)“2017全球智能工厂高峰论坛”暨“ROI中国工业 4.0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前日在上海举行,长沙企业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和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2017ROI中国工业4.0杰出贡献奖”。

  该奖项在2013年起源于德国,以表彰制造业中卓越的工业4.0方案。为表彰中国工业的进步,2017年瑞欧盈管理咨询公司及荣格集团将此奖项引入中国。

  今年,中国有近30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的评选。来自国内外权威行业协会、媒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资深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根据人机交互、机器人及自动化、APP应用及辅助系统、大数据分析、实时监控、智能工具、物料追溯、3D打印、系统状态的实时监测等一系列“工业4.0”方案的评估要素,通过初选、工厂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家获奖企业。

  博世长沙凭借在先进的自动化和智能辅助系统方面的出色表现,令评审团成员一致认为“在今天就遇见了未来的生产线”,也因此成功跻身本次5家获奖企业之一。

  博世长沙工业4.0高级经理谢舸介绍,博世长沙工业4.0示范项目的ABS示范生产线是基于博世工业4.0自动化平台OPCON+而建造,采用博世现场管理系统OPCON MES,实现了产品的可追溯性。与传统生产线相比,该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30%,质量损失减少30%,换型时间减少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郭凤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