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景区重回国家5A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艳芳 2017-12-20 09: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暖阳下的长沙市橘子洲景区美景如画。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孟姣燕)12月18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复核,决定即日起恢复橘子洲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今天,记者在橘子洲景区看到,焕然一新的标示标牌明显增多,亲水河道边新建了塑胶跑道,游步道拓宽,机动车道、人行道严格划分。新落成的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可以休息并给手机充电。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在安全、环境卫生、配套设施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园区新增保安人员30名,8座岗亭做到24小时专人值守,在重大节日等人流高峰期,加大巡逻力量及频次;整体更换标示标牌系统,增加水塘、亲水步道等临水部位的安全提示牌665块,确保游客安全。

  景区的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升级,完成16座厕所整体提质改造,新建的厕所还增加了母婴室、盲人辅助设施,安装新风空调系统,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

  景区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搬迁,设置了咨询服务、纪念品销售、游客饮水等多个功能区域,还能够给游客提供信息咨询、行李寄存、医疗救护等配套服务功能。

  去年8月,因景区存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差、旅游服务功能退化等原因,长沙橘子洲5A级景区被国家旅游局撤销5A级景区资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