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导快线”共享汽车驶入宁乡 到长沙仅需13元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丁木村 编辑:刘艳芳 2017-12-21 10: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宁乡再次迎来好消息,绿色、环保的先导快线共享汽车正式在宁乡上线启用。)

(市民体验“先导快线”。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星辰在线12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丁木村)12月初,伴随着撤县立市,千年古邑宁乡正式迈入历史发展新纪元。12月20日,宁乡再次迎来好消息,绿色、环保的先导快线共享汽车正式在宁乡上线启用。已经成功覆盖长沙、湘潭、浏阳、益阳、株洲5地的先导快线,此次成功进驻宁乡,意味着宁乡市民出行又多了一样新选择。

  布局黄花机场、高铁站网点总数近300个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此次先导快线将在宁乡市投放100台共享汽车,设置宁乡通程大酒店、黑金时代小区、学府花园小区、粤宁路加油站等10个分时租赁网点,每个网点至少有5个停车位。市民驾驶共享汽车从宁乡出发,单程不换车就可以到达长沙、益阳等城区任意位置。并且,先导快线共享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小时,最长续航里程为180公里。

  目前,先导快线在黄花机场、长沙高铁站、长沙火车站、汽车西站、渔人码头、湘潭北站、湖南科技大学等多个城市、多个重要交通枢纽和人流密集区域设置服务网点近300个。随着网点数量的不断增多,市民往返于城市与城市间,都可自主选择路线,给出行带来便利。

  驾乘体验愉悦,高效、低碳、无污染

  据悉,先导快线是长沙国企标杆先导控股旗下专门从事新能源共享汽车的企业,公司致力于打造湖南人绿色出行的第一品牌。与其他共享汽车品牌不同的是,先导快线目前投放市场的1800台车辆,全部为自己购买,由于车辆崭新,驾驶起来很舒适。

  市民范先生体验后说:“刚开始起步有点不习惯,但是开了大概一分钟就熟悉了,跟自家的车没什么太大区别。”共享汽车体验起来虽然和燃油车没什么差别,但由于先导快线共享汽车是绿色无污染的纯电动汽车,显得更加高效、智慧、绿色、低碳。外形小巧,内部空间很大,配有安全气囊和倒车影像,中控台上可显示当前时速,电量剩余情况也能够一目了然查看。市民随借随还,分时租车,只要下载“先导出行”APP,注册认证身份证号和驾驶证,缴纳668元押金,就可以把车开走。通过手机APP,市民可以查询全省任一网点当前的车辆数量、车辆电量等情况。

  经济实惠,宁乡到长沙仅需13元

  除了环保、便捷外,租用价格也很经济实惠。租赁费用为每分钟0.33元,一小时19.8元,半小时起租,也就是起步价9.9元。据先导快线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目前开放的城市越来越多,城市间物价水平也有所差别,之后会将起步价下调至3.3元,也就是10分钟起租。而除了按照时间计费外,先导快线还有套餐模式,日租套餐为159元,夜租套餐为79元,周末租套餐为366元。有市民算了笔账,从宁乡出发前往长沙仅需13元左右,开到益阳也只要17元左右。“有急事需要用车的时候,肯定选择租共享汽车,还是比乘坐的士要划得来。”市民刘女士表示,以后会优先选择共享汽车出行,尤其是跨城去远一点的地方。

  价钱实惠又很方便,还省了停车费,这对市民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出行工具。但如果在驾驶共享汽车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怎么办? 先导快线已经为所有车辆购买了全险,出现事故或者刮擦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报备,由保险公司进行处理,用户只需配合先导快线公司将车辆运送至维修厂即可。

  目前,有10余万用户正在使用先导快线共享汽车,今年年底先导快线将全面打通以长沙为中心100公里范围内的共享出行服务,实现7城互联、互通,目前宁乡是第6站。下一步,先导快线计划在宁乡继续建设50个网点,投放200台共享汽车,争取在2018年底打通全省14个市州,以满足省内人民出行的需求。

  新能源共享汽车的出现,或许会再一次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尤其对于撤县立市,迈入快速发展轨道的宁乡,将能够快速推进城市化进程,引领绿色、智慧出行新风尚,有力推动两型社会建设发展。

  【延伸阅读】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于2008年7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公司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引领“两型”产业发展为主体,以城市建设运营和金融控股平台建设为两翼),积极推进洋湖生态新城、湖南金融中心和月亮岛文旅新城、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努力探索“两型”城市建设和创新型现代国有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未来,公司将致力于助推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和两型产业发展,打造长沙国企新旗舰和区域一流的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丁木村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