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可领10万元补贴 望城区要奖励企业培训技能人才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梁文婷 编辑:刘艳芳 2018-02-07 09: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未来将需要大量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资料图。)

  星辰在线2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高素质技能人才短缺是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瓶颈之一,星辰全媒体记者今日从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望城区近日出台《长沙市望城区关于企业技能人才提升培训奖励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达到一定要求的企业和学校、培训机构及基地均可获得奖励。其中,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班最高可获补助10万元。

  近年来,望城区突出先进制造业战略定位,推动政策、资金等要素向园区集中。国家级望城经开区规模工业产值迈上千亿元台阶,铜官循环工业园获批省级高新区,代表智能制造的标杆型产业项目五矿新能源、TDK新科电子等重大项目成功入驻望城区,望城未来将需要大量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长沙市望城区关于企业技能人才提升培训奖励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班,经区人社局及相关部门考核或考试,且合格率达到90%以上的,每个班次给予1万元补助,每年最高给予4万元补助。学员通过培训取得相应技能等级提升并获得证书的,按400元/人的标准补助给企业(补助累计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学校、培训机构及基地向企业输送技能人才,符合相关条件的,按500元/人的标准给予学校(机构)奖励。

  细则中提到的企业,要求是在望城区合法登记注册的、缴纳社保职工人数100人以上且年纳税额500万元以上、有固定的培训场所和师资力量的企业;对学校、培训机构及基地认定也提出了相关要求。细则还明确技能培训班不得少于35课时,其中党性教育和理论培训不少于14课时;每班不得少于30人等。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梁文婷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