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调研麓谷企业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陈威龙 编辑:刘艳芳 2018-05-07 09: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5月6日讯(段欣妤 陈威龙)5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深入高校、企业专题调研碳基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碳基材料产业链建设,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让新成果加速转化、新动能不断涌现。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陪同调研。

  高山先后走访了湖南大学先进炭材料研究中心、湖南东映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金水牵头湖南大学先进炭材料研究中心申报的“先进炭材料及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近年连续攻关,解决了本领域一系列关键性核心科学问题。目前,刘金水科研团队积极将研发成果产业化,在长沙高新区的沥青基碳纤维生产基地正在紧张建设中。

  调研中,高山表示,长沙碳基材料产业链在产学研结合道路上探索了宝贵经验,学科与产业同频共振,高校与园区融合发展。高山强调,要坚定地走好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做好院校、企业、园区三者结合文章,不断提升融合的层次和水平。产业链办公室、园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希望高校一以贯之地发挥科技创新引领者作用,不断把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5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左)调研东映碳材。陈威龙 摄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前排左二)陪同调研。陈威龙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陈威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