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沙举行人工智能专场融资路演活动 6家本土科技企业同台竞技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舒霞 刘伟 编辑:刘艳芳 2018-06-25 10: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粤港澳大湾区直接融资路演——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南沙举办。6家南沙本土的人工智能相关科创企业在路演现场各显神通、大放异彩,通过演讲、问答等方式吸引投资机构的眼光。记者了解到,该活动由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等携手举办,旨在为南沙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企业搭建政府、企业、银行、资本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南沙区政府、亚信集团、招行广州分行等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广州地区人工智能领域各企业代表及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代表逾200人出席路演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直接融资路演——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南沙举办。

  6家企业同台竞技

  交通旅游产品可以通过交易定价AI博弈平台自动实现最优定价,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引擎可以进行智能化写作,5G网络帮助市民在智慧城市中享受更加智能的网络服务……在路演现场,6家南沙本地科创企业同台竞技,向在场投资机构展示出自家企业的亮点和优势。每个企业有15分钟的路演时间,其中,10分钟时间用于参赛者演讲介绍项目,剩下的5分钟留给评委向参赛者提问互动。围绕着“人工智能”这个大主题,活动现场的气氛热烈,高手之间频频“过招”。

“粤港澳大湾区直接融资路演——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南沙举办。

  记者了解到,在参赛的企业中,有一家“芯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颇受关注。该公司主打芯片设计自动化工具,在目前的国产芯片中走在前沿,并于2008年在南沙注册公司。“我们设计了一款通用芯片设计自动化工具——CCC行为级编译器。使用这个编译器,将极大降低芯片设计门槛,设计周期缩短传统方法三分之一,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在路演活动中,该公司创始人张伟表示,希望通过公司努力,让中国在芯片设计领域打破僵局,更上一层楼。

  路演活动最后,云天奕(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灵鹿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芯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获得了“优秀项目奖”,广东原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展示奖”,慧眼自动化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获得“最佳演说奖”,广州优策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

  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创新经济

  在路演活动中,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作为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一批以人工智能、海洋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为内核的特色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正在区内迅速崛起。区政府将加强对人工智能企业的扶持力度,推进企业与资本市场的结合,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难题,致力于搭建政企、银企综合服务平台,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创新经济,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创新上的引领作用。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沙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明确,扶持力度大,产业集聚速度快,在人工智能上的发展潜力巨大。随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创产业集群的迅速崛起,创新型企业的投融资需求也日渐增长,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将与落户南沙的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等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全面推广“千鹰展翼计划”,利用金融科技、服务领先等品牌优势,助力创新型企业的快速腾飞。

  规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沙正在规划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中科院软件所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科大讯飞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南沙云从AI视觉图像创新研发中心等人工智能综合技术平台已落户。南沙还聚集了腾讯、亚信、小马智行等40多家业内顶尖企业。此外,中电数据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区、云宏数据总部及气象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正加快推进,全国首个“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发布实施。

“粤港澳大湾区直接融资路演——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南沙举办。

  据悉,2017年,南沙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5家,增长12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比例达43.6%,其中年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以上企业实现研发机构全覆盖。集聚新型研发机构8家,占全市总量的1/5。在多项政策红利的契机下,南沙正在推动建设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上市公司集聚区,围绕“科技创新+金融”、“实体经济+金融”,建立以科技产业、资本市场和风险投资联动的一整套金融支持体系,努力营造一个优良的、持续的营商环境。目前,南沙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已设立专业咨询窗口、政策兑现窗口及小型路演中心,成功举办10期项目路演、直接融资推介会、封闭式沙龙、研讨会、资本市场论坛等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吸引国内外超过上千家企业参加。(记者 舒霞 摄影 刘伟)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舒霞 刘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