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海岸新区企业入选全球首批“灯塔工厂”

来源:新黄岛 作者:刘腾 董古月 编辑:刘艳芳 2018-10-09 09: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导、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协助实施的为期一年的全球调研中,位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从10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与博世汽车、菲尼克斯电气等8家工厂一起被评为全球首批“灯塔工厂”,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

  据悉,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基于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研发的COSMOPlat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首次将工业转型的中心从满足企业转向满足用户,成为工业转型的灯塔,得到世界经济论坛的高度赞扬,并被寄予在建设制造业整体生态系统中发挥带头作用的厚望。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集技术创新、工业智能、产业孵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立足家电业、面向消费品、辐射制造业,正在构建全球工业智能领域一流资源共创共赢的生态系统,打造集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产业孵化等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平台。2017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该研究院向全球发布了中国独创、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并且通过在现场搭建的此次展会唯一一条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工厂示范线,现场还原了COSMOPlat的独创性,引发了全球关注。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入选全球首批“灯塔工厂”,既是园区着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体系的成功实践,也符合园区智能制造新高地的产业定位及规划。(刘腾 董古月)

来源:新黄岛

作者:刘腾 董古月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