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奏响总部经济产业聚集最强音!总投资180亿项目集中落户西咸新区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刘艳芳 2018-11-02 1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及金融机构入区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达180亿元的多家总部经济项目和金融机构落户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未来将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为产业集群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安市贸促会会长龙晓华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到陕建集团董事长张义光、总经理张文琪,华夏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胡元,长安银行行长王作全, 中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峰,农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宋亚锋,绿地集团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李蓟,中天集团总裁杨军,荣民集团董事局主席、天众新材料集团董事长史贵禄,柬埔寨国际商会陕西分会会长李德美,西安基泰实业公司董事长许鸿志,鑫苑集团副总裁梁进等60余家知名总部类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西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东主持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入区的重大项目包括陕建集团第二总部、绿地丝路中心、中天集团西北总部、天众新材料总部、台湾基泰城市广场、鑫苑金边国际广场等总部经济项目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长安银行、华夏银行等知名金融机构,涵盖总部办公、金融商务、五星级酒店、高端住宅等多种业态,总建筑面积超过220万平米,其中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1栋,2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2栋,100-200米以上高层建筑3栋。同时,项目投资方均为行业龙头企业,包含世界500强企业3家,国内300强企业5家,涉及领域广、投资强度大、带动效应强,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标志着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取得新突破,能源金贸区主导产业培育迈上新台阶。

  康军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大西安“新特区”,坚定不移发展产业,持续发力优化生态,突出抓好营商和宜居环境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前三季度新区GDP增长13.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4.5%,均位列全省第一名。能源金贸区是西咸新区的核心区,优势十分明显,开发潜力巨大。今天签约入驻的重大招商项目设计理念新、建设标准高、涉及领域广、投资强度大、带动效应强,对于中央商务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项目集中签约既是社会各界对西咸新区和能源金贸区发展前景与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也坚定了加快建设大西安新中心的信心。西咸新区将当好金牌“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支持入区企业做大规模、做强业务、做优品牌,在携手共建大西安新中心建设的征程中共赢共荣。

  陕西建工集团董事长张义光表示,十分看重西咸新区这块新兴的创业发展沃土和高地,深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打造陕建西咸区域总部,旨在构建产业经济圈, 为西咸新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贡献陕建的力量。

  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表示,此次签约,体现了对绿地集团的充分信任与支持。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全球资源配置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全力做好项目开发建设,助力能源金贸区加速发展。

  西安天众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贵禄表示,项目得到了西咸新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体现了对于民营企业的关心和爱护和对于发展高科技产业、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视和支持。企业将扎根西咸新区,服务区域发展,为大西安新中心加速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中天控股集团总裁杨军表示,将西北集团总部落户于此是看中了西咸新区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广阔发展未来。企业将加大产品的研发力度,充分发挥自身实力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企业总部经济孵化器,推动西咸新区和能源金贸区发展不断加速。

  长安银行行长王作全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朝着更高、更深的方向迈进。未来,长安银行将一如既往地为西咸新区发展服务,为入区企业壮大提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金融支持,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西咸新区未来会更加美好。

  其他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良好、教育科技人才汇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实力,能给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良好平台。特别是在亲商助企、提高行政效能等方面,新区五星级的“店小二”服务令人印象深刻,也坚定了发展信心。能源金融贸易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区位优势更加优越,发展空间更为广阔,在金融贸易、总部经济、现代商贸等方面起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希望以本次项目签约为起点,继续深化合作,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迈进。企业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大西安新轴线和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早日建成。

  近年来,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紧紧围绕建设“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的目标,大力实施“三年建设计划”,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城市街区、生态环境和社会配套建设,区域交通状况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质和形象显著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迈入了大开发、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在产业发展方面将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重点,以总部经济、能源金融、商贸服务等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积极着眼招大引强,倾力打造总部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一批世界500强、国内300强企业总部、区域总部和知名金融机构纷纷落户,产业聚集效应已经形成,成为大西安地区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总部经济与金融产业聚集区,将打造成大西安的“陆家嘴”。

  招商引资项目及金融机构

  项目简介

陕建集团第二总部

  拟建设1栋约280米超高层建筑,主要功能包括商务办公及会议。项目建成后,将引入陕西建工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建工装饰公司、陕西建工钢构集团公司、陕西六建集团入驻办公。

绿地丝路中心

  计划建设1栋301米超高层建筑,主要建设绿地丝路金融中心、星级酒店、高端商业、国际办公及配套住宅。

中天集团西北总部

  拟建设1栋约160米超高层建筑,主要建设甲级办公楼、商务中心、配套幼儿园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引入中天集团西北总部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部入驻办公。

天众新材料总部

  拟建设1栋200米超高层建筑,主要建设星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天众新材料研究院及配套酒店式公寓等。项目建成后,将引入天众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荣民集团金融板块、东岭集团等入驻办公,并配套一座五星级酒店,引入包括两院院士、国内外学科领头人和各类高端人才入驻办公及研发,形成产学研一体的办公综合体。

台湾基泰城市广场

  拟建设1栋约150米超高层建筑,主要建设商业中心、高端办公楼、公寓及住宅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引入基泰总部、大型商业、两岸文化交流中心等入驻。

鑫苑金边国际广场

  拟建设1栋168米超高层建筑,主要建设星级写字楼、商务中心、商业中心、金融街区、高端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引入鑫苑集团西北总部及相关企业入驻。

  中国银行西咸新区分行

  主要设立中国银行西咸新区分行,包含营业大厅、办公及配套设施。

  长安银行西咸分行

  主要设立长安银行西咸分行,包含营业大厅、办公及配套设施,并计划设立长安银行自贸支行。

  华夏银行西咸分行

  主要设立华夏银行西咸分行,包含营业大厅、办公及配套设施。

  中国农业银行西咸支行

  主要设立农业银行西咸支行,包含营业大厅、办公及配套设施。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