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 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第三期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孙聪颖 编辑:刘艳芳 2018-11-07 14: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 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第三期驻留艺术家已经启动,来自加拿大的装置艺术家Justin Tyler Tate,来自北京的数字多媒体艺术家代化,以及来自上海、现居荷兰的多媒体装置女性艺术家戚佳佳将在58小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留生活。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孙聪颖)记者从58小镇了解到,由前行美术馆、58小镇联合湖南实验艺委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发起的湖南首个年度国际驻留项目——2018 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第三期驻留艺术家已经启动,来自加拿大的装置艺术家Justin Tyler Tate,来自北京的数字多媒体艺术家代化,以及来自上海现居荷兰的多媒体装置女性艺术家戚佳佳将在58小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留生活。

  记者了解到,2018 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面向全球招募以来,共收到十几个国家、近百名艺术家、策展人、团体的申报资料。前行美术馆与艺术家Adam Farcus(USA)、毛蔚(CHN)、Eric Scott Nelson(USA)、Simon Pericich(AUS)、Sanchez Hustin Rafael(ESP)、刘颢(CHN),分别在七月与九月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城市交流活动。

  本期驻留艺术家们将于11月在58小镇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驻留生活,期间将举办艺术家交流论坛、走进高校分享会、驻留空间开放夜、驻留作品展等活动。

  相关链接

  Justin(贾斯汀)出生于加拿大,在美国长大,现在属于国际型艺术家。于加拿大NSCAD大学和赫尔辛基美术学院(芬兰)完成美术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作品擅长结合了雕塑、装置艺术、数位媒体、表演以及参与式艺术,同时主要关注于空间的功能、交互性和人与环境的关系。结合传统的制作方法,以手作进行研究、实验以及教学的探索,Justin能够改变空间的感知,创造出独特的互动体验。Justin也有举办无数工作坊的经验,对于材料、工具和现场环境特异性的方式进行创造交流。

  代化,生于北京,从事数字多媒体艺术创作,涉及领域:数字艺术,动画视频,装置等。现工作生活于北京。1999年构建个人艺术网站-指指堂(http://www.dhok.net)。作品涉及政治、历史、社会新闻、设计和流行文化,表现形式上各种媒介材质都在尝试,特别是电子媒介计算机图形方面,包括利用互联网媒体进行传播。艺术家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顺畅的融入目前零乱纷繁的社会生活。

  戚佳佳,目前生活在荷兰海牙。2018年,毕业于荷兰皇家艺术学院,交互设计专业。她的大部分作品以现象学和建筑空间哲学为基础,侧重于研究分析如何使建筑空间变成一个工具,去打破人对自己身体使用的习惯性,从而建立一个新的视角。戚佳佳作品一般用影片,装置和雕塑等方式来呈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孙聪颖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07/4768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