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硕果累累 “央媒新区行”聚焦湘江新区“蝶变”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12-20 15: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蝶变年“央媒新区行”活动正式启幕。

为期3天的行程中,采访团将探访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述新区的发展故事。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卢杨屾)12月19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 蝶变年“央媒新区行”活动正式启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中央媒体的记者以及今日头条、梨视频等新媒体从业者和网络名人采访团一行,将在为期3天的行程中探访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述新区的发展故事。

  湖南湘江新区是全国第12个、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围绕构建“一体两翼”格局,统筹全域连续举办产业项目启航周、奋进月、攻坚季、蝶变年等多场重大主题活动。截至11月底,湖南湘江新区全域已签约投资5000万以上项目共计127个,总投资1265.27亿元。大批优质项目纷纷布局落子新区,为实体经济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12月19日,“央媒新区行”采访团一行先后前往中冶长天、云中科技、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中南大学研发总部、后湖艺术园等地采访调研。

  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央媒新区行”采访团提前体验了将在本月28日上线的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在基于5G的车路协同及车车协同的V2X应用场景下,智慧公交能做到与红绿灯系统及其他车辆之间的无障碍“交流”,5G网络的全覆盖确保了车路及车车之间“交流”的不延时,从而极大地保障了测试区的安全性。

  自今年6月12日开园以来,测试区已引进西电、中车时代、地平线、猎豹移动、速腾等12家科研院所;与腾讯、京东、百度、大陆、博世、碧桂园等10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集聚了智能网联汽车重点关联企业347家,实现了产业链、知识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齐动”,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湘江智谷呼之欲出。

  “随着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以‘创新’闻名的湖南湘江新区,正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先驱,提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这些车辆有了‘眼睛’和‘大脑’,5G时代的自动驾驶已经呼之欲出。”“云中科技是一家非常好玩的公司,创业理念就是建筑垃圾处理,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项目。”网络名人“潘明先生”“花千芳”“韩皓月”等在微博围绕“A.I.嗨 我是湘江新区”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将此行所见所感与网友分享,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话题热度不断上升。

  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蝶变年“央媒新区行”采访团,还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创业”等主题,前往湘江基金小镇、天仪研究院等地开展采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2/20/4797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