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确保首季“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武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9-01-21 15: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21131720.jpg

1月18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新区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武 记者 卢杨屾)1月18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新区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新区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并通报了2019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有关事宜。新区相关部门、先导控股、湘江集团等相关责任人汇报了近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工作情况。2018年12月19日以来,新区继续突出施工扬尘重点整治,共出动巡检1764人次,开展巡检行动899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5个;继续推进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整治总长度增加至7.35万米,摸排出问题工地及地块28个,累计排查裸土面积19.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接入工地在线扬尘监测设备93个(接入率约90%),在线监控视频746路(接入率约90%);加强无人机使用,持续开展巡航检查,截至目前共飞行47次,抽查工地110个;持续推进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和原蜂巢颜料化工厂污染治理等重点项目。

刘中杰强调,新区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要积极迎接挑战,敢于抢抓机遇,理清工作思路,明确2019年目标,加强源头治理,全力攻坚克难。一是抓好“设计、调度、落实”,做好顶层设计,坚持月调度和专题调度相结合,不断攻破大气、水、土壤方面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二是落实“巡查、执法、整改”,坚持新区工地巡查常态化,联合岳麓区加大执法、约谈、问责力度。三是善抓“企业、委属公司、监管部门”三大主体,确保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四是狠抓“工程、技术、管理”三大措施。五是强化人员、经费、宣传等保障,深度挖掘新区全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典型人物、治理成效和经验做法,真实、客观地反映新区经验。六是进一步细化落实2019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表,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早见效,确保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武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1/21/4711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