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北新区首个”廉政文化广场”正式亮相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作者:官微 编辑:刘艳芳 2019-01-22 08: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上午,江北新区首个廉政文化广场——智汇·润廉文化广场正式开园。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与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如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智汇·润廉文化广场揭幕。

智汇·润廉文化广场是以倡导廉洁理念、弘扬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广场坐落于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是江北新区首家廉政文化主题广场。广场融合“智汇”和“润廉”两大理念,大力弘扬廉洁奉公、爱岗敬业的廉政文化,努力打造成为新区廉政文化示范阵地。

640.webp.jpg

活动中,陈如指出,智汇·润廉文化广场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是新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一岗双责”意识,促进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文化支持。

6401.webp.jpg

新区将以智汇·润廉文化广场这一主题教育阵地为开端,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示范点,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新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培养新区上下高尚的党性修养和奉献精神,打造新区廉政文化品牌,促进廉政生态健康发展。

活动前,陈如与南京市楹联家协会主席袁裕陵、南京市文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邢曼丽、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孙晋云和润廉文化广场设计创意团队就文化广场创作历程,广场设计理念和特点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新区综合部相关负责人,各系统、平台、街道纪工委书记及南京市文联有关人士参加活动。

智汇·润廉文化广场是江北新区首家廉政文化主题广场

智汇·润廉文化广场结合廉洁文化内容,运用户外艺术化的表现方式,丰富广场景观效果,为南京智能制造产业园企业及周边居民打造集优质休闲环境和思想文化教育的公共场所,为新区廉政文化打造示范阵地。

项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家及设计团队策划设计,针对广场现有基础设施,空间条件,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到周边环境中,通过雕刻景观与莲花、松竹、文化墙以及景观小品将廉政文化内涵具象化,突出文化载体的作用,增强文化创造活力,提升大众参与度,全面推进新区文化生态建设。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作者:官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