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长沙高新区无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9-01-24 10: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1月23日讯(段欣妤)2019年1月22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召开高新区2019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例会,总结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并就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出席会议。

白马街道建设了全市首个专业的安全生产警示约谈室;白马街道和麓谷街道分别通过市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验收和复审。全区全年累计开展集中执法2460次,同比增长76%,排查事故隐患6122条(处),下达责改指令2039份,完成隐患整改5561条(处),完成率达90.8%。辖区交通事故总量下降10%、事故死亡人数下降50%。无一起重特大恶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回眸2018年,高新区无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在全市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中,高新区位居6个国家级园区中(含湘江新区)第1位。

尽管高新区去年在安全生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安全永远在路上。会上,高新区安监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安委办等相关部门纷纷发言,就2019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就“两会”“两节”等重要的时间节点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做出了具体安排。

谭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国家和省市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高新区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谭勇要求,全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意识仍要加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及城市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等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持之以恒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压实责任抓落实、着力完善机制抓落实、着力强化督查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用心用力做好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要务必做到“两个明确、三个到位”,即监控重点要明确、监控责任要明确,以及领导要到位、检查执法要到位、监控措施要到位。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