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积极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艳芳 2019-03-14 08: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积极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

260家拟上市企业接受培训。目前我省A股上市公司104家,数量居全国第九位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飞裔)随着科创板上市细则正式落地、投资者可申请开通交易权限,科创板已经来了。为帮助企业全面了解科创板发行股票、注册、审核及上市规则,加快推进科创板上市步伐,我省今天举办“湖南省科创板上市培训会”,260家拟上市企业近4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中信证券、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启元律师事务所的业务专家,分别解读科创板发行上市规则,分享科创板上市主要财务问题解决之道,分析科创板上市主要法律问题,还围绕科创板上市前的税务准备、科创板审计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胡军介绍,为做好科创板上市支持服务工作,我省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采取系列措施积极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下一步还将出台更多实际举措,支持省内企业申报科创板。

  近年来,湖南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企业上市成绩亮眼。截至目前,湖南共有A股上市公司104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九位、中部地区第一位。其中2018年新增A股上市公司4家,首发上市融资45.8亿元。

  目前,我省还有力合科技、湘佳牧业、和顺石油3家企业IPO在审,远大住工、威胜信息等21家企业已向湖南证监局辅导备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