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9家500强企业参会,这届“港洽周”看点多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艳芳 2019-04-03 20: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_conew1.jpg

4月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杨斌)“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将于4月15至19日举行。4月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双锋发布新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庭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本届“港洽周”活动采取“1+15+18”的方式进行,即1场主体活动是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15场省直相关部门承办的专题活动;18场各市州在粤港澳地区举办的专项对接洽谈活动。

升级版“港洽周”参会客商层次高

此次“港洽周”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湖南积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截至目前,已确认参加此次“港洽周”省市专题活动的客商逾5000人。其中,500强企业159家,包括世界500强65家、中国500强55家、民营500强39家。

45家世界500强企业将参加在港举行的“恳谈会”,其中境外世界500强28家,包括惠普、伟创力、大陆集团、费森尤斯、壳牌、西门子、三星、法国电力、淡马锡、马士基、三井物产、富士康等一批知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将参加会议。此外,美国特斯拉、荷兰夸特纳斯等一批著名的跨国公司也将邀请到会。

在港招商项目为湖南亟需针对性强

香港一直是湖南外资最大的来源地区,本次“港洽周”充分发挥香港在教育科技、金融、咨询中介、文化创意和物流等行业方面的领先优势,邀请了一批湖南亟需对接和引进的国际知名高端服务业企业。如国际知名四大物流公司(DHL国际快递、联合包裹速递、TNT快递、联邦快递),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毕马威、普华永道、安永),著名外资银行(花旗、渣打、汇丰、瑞穗),以及瑞士英孚教育、香港爱讯电子等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教育和文创类企业将参会。

本届“港洽周”充分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作用,注重邀请全球各地企业参会。除香港外,共邀请到1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英国、荷兰、德国、法国、瑞士、日本、新加坡、丹麦、韩国,以及台湾、澳门在内的企业代表参会。

14小类597个省级重点项目亮相

本届“港洽周”共确定省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共597个,总投资近2.3万亿元。项目分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农业开发等4大类,包含交通能源、城市建设、城市供水及污水处理、特色小镇、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轻纺化工医药、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卫生教育、金融、农业开发等14小类。

经过前期对接,已达成一批重要合作成果。截至4月2日,此次“港洽周”共将签署投资类项目450个,投资总额4038.7亿元,拟引进资金3929.6亿元。其中,省级拟签项目182个,投资总额2808.3亿元,拟引进资金2763亿元,分别较上届“港洽周”增长14.5%、9.9%、13.3%。

此次“港洽周”还将在跨境电商、汽车平行进口等方面签订一批贸易合同,在境外融资和招才引智等方面也将取得丰硕成果,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大学还将分别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智能制造及应用等领域深化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4/04/5299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