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召开西线工业走廊“三比三看”大竞赛动员大会 宁乡经开区勇挑重担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5-06 17: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06172657.marked.jpg

宁乡市召开西线工业走廊“三比三看”大竞赛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彭婧男)5月5日上午10时,西线工业走廊春潮涌动、激情飞扬,随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发出总动员令,一场以“比干劲、看项目,比服务、看企业,比实力、看贡献”为主题的“三比三看”大竞赛活动全面拉开战幕。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等市区领导和广大工业人齐聚一起,共同掀起宁乡产业项目建设、宁乡工业发展的新一轮高潮。

为深入实施打造西线工业走廊战略部署,推动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协同发展,更加充分地激发园区活力和发挥其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宁乡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之间开展“三比三看”大竞赛活动。一是比干劲、看项目。主要是看从2018年1月以来全部签约工业项目的落地率,2019年1月以来在建和续建工业项目的实物量,以及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和运营达效的加速度。二是比服务、看企业。两个园区各选择100家工业企业为样本点,对园区的营商环境进行测评,看企业的满意度;比较企业核心指标,看企业的竞争力;统计政策兑现情况,看企业的获得感。三是比实力、看贡献。主要是从总体额度和所占比例,看两个园区对全市的税收贡献、规模工业总产值贡献、规模工业增加值贡献和吸纳社会就业特别是宁乡人就业的情况。

周辉宣读了《关于开展“三比三看”大竞赛活动的通知》,发出了活动总动员令,并就比赛细则进行明确和强调。他指出,“三比三看”大竞赛活动以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为主体组织实施,各园区要每月组织一次比学赶超讲评,并进行交流通报、共同学习提高。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的规模工业产值和增加值、企业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由市统计局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并予以公布;由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牵头,在今年6月底和11月底组织园区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主要看项目个数、投入规模和形象进度;由市工信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于2020年1月对“三比三看”主要指标的年度运行情况和企业满意度进行综合测评,并组织进行“三比三看”大竞赛活动的总结讲评。周辉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精准指导,强化保障,凝聚合力,浓厚氛围,推动大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代表宁乡经开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充分激发两个园区奋勇担当宁乡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的重要抓手,也是有效激活两个园区干部职工强化作风建设、积极争先创优的重要手段。宁乡经开区上下将不辱使命,不讲价钱,不负重托,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产业链建设,坚持全要素保障,坚持马上办作风,凝心聚力,勇挑重担,比出动力,拼出干劲,朝着“打造千亿主导产业、争创全国一流园区”的梦想加速挺进。

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主持动员会,并就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等工作作安排。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郑旗代表宁乡高新区作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8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