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20日起湖南企业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可网上自助打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刘艳芳 2019-05-14 09: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零跑腿” 签证“零见面”

5月20日起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可自助打印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 李璇)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自5月20日起,我省企业在海关审核通过的15种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可以在网上自助打印,实现证书申领全流程电子化。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自助打印功能上线后,企业无需再到海关领取原产地证书,只要有网络和彩色打印机,申请人或代理人就可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www.singlewindow.cn)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自行打印。自助打印的证书与海关套打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此举可有效节约企业时间与签证成本,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腿”、签证“零见面”。

原产地证书是进口国或地区对进口产品实行关税减免或贸易政策的凭证,目前我国已与24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16项自贸协定,出口企业可凭海关签发的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长沙海关表示,将继续助力我省企业利用原产地政策充分享受优惠贸易协定的政策红利。今年1至4月,长沙海关共向我省企业签发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38252份、签证金额18.18亿美元,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0.82亿美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