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湘”约企业行⑫丨远大“装配式建筑”打造中非房建合作新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刘艳芳 2019-05-31 11: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2222_meitu_1.jpg

卢旺达新城项目效果图。

IMG_2419_meitu_2.jpg

远大国际运营总监刘东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长沙报道

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建造房屋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成批成套地制造。只要预制好房屋构件,运到工地装配就行了。装配式建筑就是这样,它极大地缩短了生产时间,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广受人们青睐。

远大住工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国际)是全球PC(预制混凝土构件)建筑领域专家,为全球市场提供技术领先、成本优势明显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和配套设备,业务遍及全球。目前,远大国际联合卢旺达政府、建设及开发企业、第三方金融机构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共同推动新城开发建设,为中非交往作出贡献。

参与运作卢旺达保障房项目

卢旺达位于非洲中东部,地处非洲“心脏”位置,面积为26338平方公里,人口约1180.9万人,作为非盟和东非共同体的重要成员和重要的交通和经济枢纽,卢旺达成为远大国际进入非洲市场、践行“一带一路”的主阵地。远大国际参与运作的卢旺达保障房项目也是卢旺达迄今为止最大的住宅项目。

卢旺达新城项目所在地卢首都基加利市,是其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达113万。结合当地需求,远大国际制定了一套包含金融、设计、施工、生产、开发、销售的整体解决方案。项目一期采用远大装配式建筑技术,将为当地提供共计40万平方米的住宅,约1035套保障性住房,1248套经济性住房及238套中高端别墅。目前,卢旺达工厂已开展前期筹备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底正式启动建设,投产运营后年计划产能可达20万平方米。

“对于非洲来说,他们还是以传统的建造方式为主。装配式技术和产品过去之后,对当地的设计标准乃至整个建筑行业都是一次革新。比如建造一个200平方米的别墅,用传统砌筑技术,需要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来完成,但是用装配式建筑技术,预先在工厂把所有的预制墙板、楼板等生产好,到工地只需要简单拼装即可完成。这样不仅能大大缩短项目工期,提高项目落成速度,还可以缓解劳工短缺的问题。”远大国际运营总监刘东介绍。

装配式建筑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装配式建筑的一大特点是绿色环保,远大国际作为装配式建筑专家,坚持绿色发展,减少环境影响。在卢旺达项目中,远大国际从项目第一步开始就注入绿色可持续化理念,最大限度地节约原材料、减小工业对环境的影响,实现节约木模板87%、节水63%、 节能20%,减少碳排放20%、减少废气75%、减少建筑垃圾91%。

除了绿色环保,远大国际依托智能化平台体系,已实现生产模具成本由10%下降到3%以内,人均产效由0.3立方米/天上升至2.0立方米/天,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实现预算等于决算。

“非洲工人的施工技能和效率相对较低,我们在积极促进非洲工人的劳动技能水平提升。”刘东说,对于当地工人而言,不论是从工作环境还是工作内容都有极大的改善。远大住工计划在全球每个基地建立远大学院,积极做好技术和知识的传授,促进当地工人的技能提升,实现从体力工人向技术工人的转变,为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非洲是远大国际走出去的重要版图。”据世界银行报告,到2025年非洲将新增1.87亿城镇人口,面临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装配式建筑在非洲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远大住工是湖南省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领域的龙头企业,将以卢旺达合作项目为契机,与非洲国家在技术转移、产能合作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为我国实体经济在海外投资、基础建设、设备出口、民生工程等“走出去”提供模式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