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一次办 宁乡高新区全力打造无收费园区、无跑腿审批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李向 刘石江 编辑:刘艳芳 2019-06-13 10: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丁女士(右)正从宁乡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证照和公章。

2.marked.jpg

企业项目负责人正在“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咨询。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李向 刘石江)6月12日,宁乡市民丁女士在宁乡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综合窗口”为朋友-宁乡芝美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芳一次性领取了营业执照和公章,并在长沙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下开好了公司账户。这是宁乡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成立宁乡市首个“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后,以更高效率、更优服务所办理的第一笔业务。

“昨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上网递交了所有资料,今天就通知我们来领证了,没想到服务中心还特意请来了银行工作人员为我们办理开户手续,服务真的很周到,很贴心。”丁女士说,这次不光朋友公司的营业执照办下来了,还刻好了公章和开好了银行账户,原来需要跑三个不同地方办理的事情,现在一次性就办妥了,真正实现了“领证即可开业”“一件事情一次办”。

在该中心“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记者还见到了湖南天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唐清权,他曾在房地产行业跑了十多年的项目审批工作,他说:“以前我们做一个项目,要安排3个人专门跑很多个部门,如果资料出错又需要修改,这样来来回回不花个两三年根本办不完,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现在好了,宁乡高新区开设综合窗口提供一窗式服务,有专人帮助指导免费办理,我们办事方便省心多了,项目建设工作一点也没有耽误。”

唐清权介绍,一个建筑工程类项目,涉及项目立项、用地审批、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等多种审批事项,原来申请办理这样一个项目,需要在发改、经商、国土、环保、住建等不同部门的窗口填写资料、提交材料,费时费力。如今,他只需要按照相关要求准备好资料在宁乡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设立的“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进行递交,或者网上申报不用到现场,很快就能完成审批,省去了很多因为资料不合格或者跑错部门的“冤枉路”。

“企业服务中心整合了8个职能部门共42项审批权限事项,成立了宁乡第一家‘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和‘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实现企业领照即开业,全力打造无收费园区、无跑腿审批。”宁乡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彭雪晴介绍,2019年宁乡高新区贯彻“营商环境优化年”主题,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精神,创新“营商环境+项目服务+审批服务”全过程服务,工程建设审批窗口运行后,每个审批阶段均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不同审批阶段的审批部门共享申报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真正实现“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和管理,推行“一站式服务”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李向 刘石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