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创板首批企业将在7月22日上市交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艳芳 2019-07-09 08: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科创板拟上市公司澜起科技今天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其股票发行价格为24.80元/股,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8。今天起至7月12日5个交易日期间,单周共有22家企业发行,新股发行数量创下A股IPO新纪录。其中,21只为科创板新股,1只为沪市主板新股。

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上交所已受理142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

根据上交所时间规划,科创板将于7月22日开市,首批上市公司正是获得注册批复的25家公司,包括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澜起科技等。从行业来看,这些公司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专用设备制造业行业;从注册地来看,首批上市公司来自北京和上海的最多,均为5家;其次是江苏省4家;浙江省、广东省各3家;陕西省2家,山东、福建、黑龙江各1家。

湖南目前有2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被受理。其中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度较其他企业更快,其4月4日获受理,4月17日获问询,目前的审核状态为“已问询”;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为“已受理”,受理时间6月26日。

(记者 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