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长镜头丨李小青:一天过手逾2000根滚烫钢筋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鹏 编辑:刘艳芳 2019-08-14 09: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600x400.jpg

编者按:连日来,湖南“炎值”不断攀高,骄阳下、热浪中,谁是最美的风景?一组【项目长镜头】,带你领略最美劳动者的风采,感受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蓬勃脉动。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鹏 长沙报道

配套产业园李小青.marked.jpg

李小青,55岁,长沙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园项目工地钢筋工。

室外温度计的水银柱一直居高不下,骄阳肆意地散发着自己的热量,低沉的热气压几度让人喘不上气来……8月7日上午9时,坐落于望城经开区的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已一片忙碌。

此刻正在施工的主体2号厂房钢筋密布,钢筋工李小青张开双脚,微屈膝盖,使自己刚好能在钢筋围绕的空间立下身子,然后用专门的工具勾起缠好了的钢丝,一转、一绕,一个钢筋就算是安装好了。

“我们每天就是重复干这个活,熟练得很!”粗略一算,李小青忙上一天,过手的钢筋超过2000根。

配套产业园3.marked.jpg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建设者体力消耗很大,5L的水壶工人们一天至少得喝2到3壶。

太阳直射下的施工现场,空气中产生了水一般的热浪波纹,阳光炙烤下的钢筋管条也变得异常烫手。

“我们才不敢直接接触钢筋,得戴手套才行,温度太高了!”李小青抬起双手,露出沾满污迹的棉纱手套,笑着说。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建设者体力消耗很大,在距离李小清安装钢筋3米的地方有一个小桌子,桌子下方阴凉处摆放着大小不一近十个水壶。“这都是我们自己带来的,这种天气,5L的水壶一天至少得喝2到3壶,不然人受不住咧。”

李小青说,工友们大多不是本地人,远离家乡和亲人外出打工,就是希望能多挣点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所以心里一想起家里的牵挂,身体苦点累点也不怕。

据项目部经理周昊介绍,当气温超过35摄氏度时,工人上午10点下班,下午5点以后再上班,中间时段禁止工人露天作业;每天会提供凉茶、藿香正气水等物资;还与望城人民医院等就近的三甲医院进行了合作,定期为工人进行身体检查,给他们提供贴心服务。

项目卡片:

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园.marked.jpg

长沙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长沙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园以生产厂房、倒班宿舍、餐厅、动力站房及配套用房等为主要布局,是望城经开区打造手机智能产业链、为核心模组企业入驻搭建的招商平台,根据手机智能终端模组企业“大承重、大间距、大跨度”的特殊要求进行设计,形成“试验检测-研发-生产-配套”的完备生产体系。项目占地161亩,总投资约10亿元,分2个阶段实施。一期项目桩基及强夯工程已于2019年5月17日完工,目前已启动主体工程建设,预计2020年6月30日前竣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