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2所高校“会师”江北新区 迎战“兆易创新杯”总决赛

来源:南报网 编辑:刘艳芳 2019-08-19 11: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风云剧场开幕。本次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132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带来400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最终的角逐。

启动仪式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竞赛特设立“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环节,全体领导、评委、带队老师和师生起立唱国歌并为祖国点赞。

南京正围绕国家赋予的“三区一平台”的使命,全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地标。作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江北新区正结合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在芯片领域持续发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芯片之城"。南京江北新区近期也出台了集成电路的人才政策,加大吸引高新技术人才力度,是国内创新创业的一块热土。

开幕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指出竞赛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并且连续2年在南京市江北新区举办。研电赛创始人、清华大学教授周祖成回顾了自1996年创立该项赛事的点点滴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10多年的发展成绩。

开幕式的最后,领导们上台共同启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 项团体性电 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目的是推动电 信息类研究 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研究 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提升研究生的 程实践能 ;展示电 信息领域的研究成果;搭建优秀 才培养交流平台。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在为期4天的决赛中主办方安排了丰富的日程,期待更多的优秀作品和优秀学子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学习,展示风采。

来源:南报网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