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海归论坛嘉宾入湘 感受湖南“智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孙忠 编辑:刘艳芳 2019-09-07 22: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嘉宾走进湘江新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近距离体验前沿科技的魅力,感受湖南“智造”发展成果。

嘉宾一行在橘子洲观赏长沙秋日里迷人的如画风景,赞叹长沙日新月异的发展。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孙忠)9月7日,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第六届海归论坛的150余名嘉宾走进湘江新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近距离体验前沿科技的魅力,感受湖南“智造”发展成果。

当前长沙正全力打造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高地。2018年6月,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建成,长沙同时发布中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路,现已建成长达135公里的城市开放测试道路网和100公里的高速公路测试示范道路。

今年6月,长沙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6项涉及智能网联汽车公共道路测试的管理规程,支撑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加速形成。

“车是智慧的车,路是聪明的路。”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测试区的路和车都配备丰富的感知监控仪器,基于5G-V2X车路协同技术,能够全方位快速感知和分析环境、整理和发送数据,帮助车辆安全行驶。

来自法国兰斯大学微纳光专业的张飞飞博士说:“之前在新闻里看到过无人驾驶的报道,这次能在长沙体验我国制造的无人驾驶汽车,感觉很激动。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是我国无数科研工作人员及优秀工程师的智慧结晶,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祝愿我国科技发展越来越好,让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智造造福全人类。”

许晓玉出生在山东青岛,是芬兰埃博学术大学药物学专业的一名博士后。她从黄花机场下飞机穿越大半个长沙城后入住酒店,到体验无人驾驶汽车,又来到向往已久的橘子洲头,路上一直很兴奋:“长沙山水洲城的环境得天独厚,不仅很宜居,而且非常适合创业和工作。”她告诉记者,目前正与长沙几家单位在沟通,如果双方都认为合适,她很希望未来能在长沙工作。

当天,嘉宾一行在橘子洲观赏长沙秋日里迷人的如画风景,赞叹长沙近年来飞速的发展变化,感受领袖当年的壮志豪情,不禁一齐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纷纷表示要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第六届海归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主办,以“海聚湘江,智赢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放兴湘海归谈、高校考察、海外侨社团座谈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吸引了12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云集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孙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