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围绕重点发力 绘就美好蓝图

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罗国莉 编辑:刘艳芳 2019-09-16 15: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份我们刚刚忙完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城市提升工程夜景亮化,当绚烂的霓虹灯在花溪大学城点亮时,我和参与这项工作的同事都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为我们同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而感到幸福。”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建设发展部工作人员袁鹏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从项目筹备到投入使用,付出有了收获,大家也感觉很欣慰。

“贵州理工学院入驻后,后期的规范排污等问题急需进一步解决,我最近也在忙着组织协调这方面的工作。”话说完后,袁鹏便开始打电话召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在花溪大学城管委会建设发展部采访时,记者看到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建设发展部综合科负责人吴瑞正在电脑前忙碌着。

“2016年我刚到花溪大学城工作时,这里的教育、医疗、商业、住房等配套设施都还不够完善,但随着近几年招商引资、开发建设力度的不断深入,花溪大学城的各项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吴瑞说,他刚来的时候,花溪大学城的群升大智汇、碧桂园学府1号、贵澳时代广场等配套设施项目都还在建设中。如今,群升大智汇一期、碧桂园学府1号分别在今年的3月份、6月份实现交房入住;贵阳中医学院贵安附属医院预计在今年9月投入运营,贵澳时代广场预计在今年国庆节期间试运营。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花溪大学城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丽。”吴瑞说。

截至目前,花溪大学城已建成区面积达16平方公里,区域总人口达20万人,已入驻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

骨干路网建设方面,目前,花溪大学城已建成思雅路、花燕路等10条道路,花溪大学城中、北部骨干路网基本建成,通车里程达32公里;已开工建设博士路、花燕路南段、科学路(平安大道)等7条总长约14公里的市政道路,今年将快速启动创业路、松柏环线北段建设。

市政设施建设方面,目前,消防应急救援中心、垃圾转运站、党武变电站、思丫河截污干管、南部污水处理厂等市政设施已建成启用;花溪大学城南环线以北10KV、35KV电力迁改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段和碧桂园学府1号段已完成。

公建配套建设方面,目前,花溪大学城幼儿园、小学已建成并招生开学,贵阳中医学院贵安附属医院一期核心单体已完工;群升城市综合体精彩城已建成,已引进的永辉超市、大地影院等大型企业正在装修,预计年底开业。

下一步,花溪大学城将紧紧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总体要求,通过三年的规划建设,到2021年,建成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区域总人口达30万以上(其中师生20万人、城市居民10万人);加大总体规划优化力度,加大土地开发利用力度,加大骨干路网建设力度,加大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加大高校新校区建设力度,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教师住房、公租房建设力度,加大大学城科创园建设力度,把花溪大学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罗国莉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