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专项培训在长沙举行 将助力医疗器械创新研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9-10-12 17: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5991570839011_.pic_hd.jpg

10月11日下午,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专项培训在长沙举行。

6001570839021_.pic_hd.jpg

大国传奇(湖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奥咨达医疗器械服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1.jpg

大国传奇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雷华平表示,大国传奇将与新长海共同开发建设湖南健康产业园创新创业基地。

图片1.jpg

奥咨达首席运营官杨建军进行现场解读。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王娟娟)10月11日下午,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专项培训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企业、科研机构和投资机构等约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背景下的行业机遇。

会上,大国传奇(湖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奥咨达医疗器械服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大国传奇将联合奥咨达合力建设湖南医疗器械3C产业平台,为湖南省在医疗器械创新研发方面持续发力助力。

会议上,湖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陈红霞传达了国家对湖南医疗器械产业支持力度。她表示,随着湖南被纳入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省药监局已迅速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加快推动湖南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

长沙高新区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主任肖秋良表示,长沙高新区正在积极出台健康产业相关政策,在临床注册、平台、生产许可等方面将加大支持力度。

大国传奇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雷华平告诉记者,大国传奇与新长海共同开发建设的湖南健康产业园创新创业基地旨在打造为“符合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生命健康领域”的现代化园区。未来,大国传奇将加快投资布局医疗器械全链条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全方位解决方案。

专家解读环节中,奥咨达首席运营官杨建军提到,近日颁布的《湖南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相比其他试点力度更大,范围更广。其中注册人拓展到自然人,技术、注册证书转让及技术参股,在试点城市内跨省受托生产等更是实现了政策上前所未有的突破。

奥咨达董事总经理钟志辉分享了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路径,并对其中存在的痛点、卡点提出了解决思路。他提到,为更好把握政策红利、紧抓发展机遇,大国传奇与其共建的3C产业平台包括了医械研发及智造平台(CDMO),全球注册及临床试验平台(CRO)、供应链管理及仓储平台(CSO),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医疗器械研发与创新,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可大幅降低旧体系下二三类医疗器械约68%成本,缩短65%时间投入。

本次培训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指导,大国传奇(湖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新长海发展集团、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服务集团、广州云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慧泽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