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子用户”开启试乘 探营湘江新区自动驾驶开放道路载人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9-12-11 17: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822.JPG

12月11日,记者参与了百度Robotaxi“种子用户”试乘体验活动。

1576051011(1).png

点击座位前方屏幕,自动驾驶行程便一键开启了。

1576051036(1).png

Robotaxi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后,车内驾驶员全程没有干预方向盘,完全可以由本车自动操作。

1576051104(1).png

在行驶过程中,Robotaxi轻松转弯、掉头,可以根据路况智能变道,对近距离超车等情况自动避让。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卢杨屾)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到底是种什么体验?要科技感更要推背感!12月11日,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开启“种子用户”试乘体验活动,时刻新闻记者有幸尝试了一把由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自动驾驶开放道路载人测试。

记者通过Dutaxi小程序预约,选择了一条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到天元涉外景园北门长达3.7公里的体验路线。这条线路由于沿线有文化地标、购物商场以及学校,平时车流人流量比较大,车况也相对比较复杂。记者上车乘坐到车辆后排,并点击座位前方屏幕,自动驾驶行程便一键开启了。与记者原本的想象稍有出入, Robotaxi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后,车内驾驶员全程没有干预方向盘,完全可以由本车自动操作。车辆周边的车、电动车、自行车、人流都能在屏幕中实时显示。

在行驶过程中,Robotaxi轻松转弯、掉头,可以根据路况智能变道,对近距离超车等情况自动避让,当Robotaxi突然遇到前方有行人通过,Robotaxi敏捷地刹车减速,礼貌避让,反应迅速。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Robotaxi会自动加速。可以说,在目前特定的路线中, Robotaxi的表现像个“老司机”。试乘结束后,记者获得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体验官荣誉证书”成为一名出行先锋者。自今年9月Robotaxi开放试乘“种子用户”申请以来,百度Apollo于本月陆续开放试乘体验活动,受邀的幸运儿已经提前感受自动驾驶的魅力。目前,普通市民可登录Apollo官网申请成为种子用户,并随着Robotaxi的线路不断拓展,市民既能体验自动驾驶的科技感,又能满足自身的出行需求。

今年9月,开放道路智能驾驶长沙示范区正式启用,智能网联车辆和普通社会车辆可以在湖南湘江新区100平方公里范围的135公里城市开放道路和100公里高速开放道路共同行驶。“Robotaxi车队已经累计了6万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里程,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新进展。”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周磊介绍,一是载人测试路线的增加,正在逐步向135公里开放道路进行线路拓展;二是高精度地图的采集逐步覆盖135公里开放道路;三是自动驾驶系统版本不断更加完善。

智能网联汽车是湖南湘江新区瞄准的重点领域,2018年以来,新区不断优化测试环境,开通了国内首条城市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打造了国内首条基于5G+V2X技术、支持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试验与示范应用的100公里智慧高速和国内智能化改造范围最广、测试里程最长的车路协同100平方公里城市范围的城市开放道路;引入的百度RoboTaxi车队已进行了国内首次基于车路协同的批量载人测试;发放智慧公交、乘用车、环卫车、物流重卡等4种类型53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位居全国第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3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