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科技:浦东未来的硬核产业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19-12-18 07: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在浦东召开。几天前,2019中国金融科技上海高峰论坛刚刚在浦东召开。金融科技领域的两大重磅会议接连在浦东召开,标志着浦东正积极抢占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推动五大场景应用创新、释放百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建设全球专家库。未来,浦东将持续推进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力争把金融科技产业打造成为浦东的硬核产业。

“力争把金融科技产业打造成为浦东的硬核产业。”在昨日召开的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上,浦东宣布的这一消息再次提振了金融科技企业的信心。

此次大会上,浦东宣布了一系列推动金融科技场景创新的举措:推进在浦东的金融要素市场围绕资产交易、支付清算、登记托管、交易监管等关键环节,实施金融科技应用升级;鼓励金融机构和支付企业加快新兴技术前瞻性研究与应用落地;鼓励银行运用移动金融、密码识别、远程开户等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便利性和安全性;支持公募基金、外资资管等机构向监管部门申请智能投顾牌照。

12月12日,浦东已经宣布了将释放百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试点开展“监管沙盒”制度和建立金融科技全球专家库等一系列举措。昨日,建设金融科技全球专家库这一举措已经落地,8名专家被聘为首批专家。

未来的浦东,将争取建设成为国际金融科技需求策源高地、技术研发高地和示范推广高地,力争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场景应用最佳示范区。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