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开业 浦东金融业再增“第一”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20-01-19 16: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开业。作为我国首家外商独资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落户浦东,注册资本达27.18亿元。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开业,得益于中国出台的一系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外资保险公司加大在华投资的政策,是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积极成果,也将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能级和竞争力。

“未来10年,全球新增保费的三分之一将来自中国。”在揭牌后的发布会上,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表示,中国未来毫无疑问是全球范围内最有潜力、最大的保险和资管市场。

成立于1890年的安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位列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第45位,总部位于德国。早在1910年,安联集团就已进入中国市场,为上海等沿海城市的客户提供火灾和海上保险服务。目前,安联集团在中国的产品线包含人寿和健康保险、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全球救援、信用保险及资产管理等,设立的子公司包括中德安联人寿、京东安联财险、太保安联健康险和国联安基金公司等。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设立,是安联集团在中国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未来,安联集团在中国国内的协调,都将通过这一控股公司来完成。”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说。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自2018年11月获批筹建,至16日揭牌开业,历时14个月。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相关人士表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可以说是浦东精准招商的重要成果,“为了促使其落户浦东,金融工作局牵头召开了由多部门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现场协调解决办公、人才等方面的诉求。”

随着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开业,浦东金融业开放创新史上又新增了一个“第一”。

1992年,中国第一家外资保险公司——美国友邦保险在浦东注册开业。自此之后,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窗口,浦东诞生了中国金融开放创新史上的众多“第一”。仅2019年以来,一批重量级金融业扩大开放项目陆续落地浦东。除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外,我国首家新设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摩根大通证券在浦东注册成立;新一轮金融业扩大开放后的首批新设立的外资再保险机构——大韩再保险上海分公司已确定落户浦东;首家外资控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落地位于浦东的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未来的浦东金融业,将力争成为中国金融业高水平开放的一面旗帜,一方面,继续完善金融要素市场的国际化建设,不断提升金融市场定价权、话语权和全球影响力;另一方面,大力推进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力。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