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发!长沙9支招工小分队分赴9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吕周阳 2020-02-19 1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最大限度稳定企业用工”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2月18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稳就业、促复工 长沙市‘春风行动’援企招工小分队出发动员会”,9支招工小分队紧急集结,奔赴省内9个劳务输出地,开启为期11天的劳务对接活动,全力开辟企业用工“第二战场”,为全市园区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服务。

企业用工是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按照相关调度会精神,市人社局连夜制定《稳就业、促复工 长沙市“春风行动”援企招工工作方案》,会同市农业农村局、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和蓝思科技等重点企业,临时抽调工作人员,组建了9支招工小分队,分别前往湘西州、龙山县、麻阳县、沅陵县、通道县、城步县、新化县、邵阳县、桑植县等长沙对口帮扶地区、省内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9个劳务输出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根据行动方案安排,各小分队要调查掌握当地贫困劳动力资源情况,广泛发布重点企业招聘信息,组织劳动力参加在线招聘,协助企业与当地建立劳务协作关系,驻点吸纳骨干员工、熟练技术工人来长就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指出,各小分队要当好就业扶贫帮扶员、企业招工联络员、用工信息宣传员、复工复产服务员“四大员”,为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小分队的队员是昨晚接到的工作任务,今天都把换洗衣服和生活用品都带来了,准备投入新的工作。”第七小分队队长、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洪介绍。

“大家好!我是第一小分队联络员,刚刚建立了微信工作群,麻烦队员们扫码加入……”动员会结束时已经过了中午12时,各小分队队员来不及休息,边吃盒饭、边对接工作,随后紧张准备各类防护物资,为下午2时集中出发作准备。

为确保这11天安全招工,市人社局为各小分队准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一名园区企业负责人坦言,疫情防控既是挑战,也是企业招工的机遇,长沙市委、市政府采取小分队的形式为企业招工,准备充分、保障到位,企业有信心渡过当前难关。(刘凤 周小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