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贵安新区插上“开放翅膀”

来源:贵安新区报 编辑:刘艳芳 2020-03-06 11: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八条“硬核”政策,干货满满,含金量、信息量巨大,并明确要求贵安新区“加快打造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在这个春天,《意见》的出台,无疑为贵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插上了“开放的翅膀”、奏响了“春天的序曲”。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当今世界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革,开放的潮流波涛澎湃、滚滚向前,开放的程度决定了开发的力度,开放的水平决定了发展的水平。唯有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开放水平,才能吸引更多更优的人、财、物等等资源要素聚集,才能从根本上推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放需要载体,外贸需要平台。近年来我省加快建成了以贵安新区为核心,以贵阳高新区、经开区等8个经济区为重点的“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在这个大平台中,贵阳贵安占比三分之二,承载着带动全省开放发展的主要任务。

贵安新区在建设发展中,始终牢记国家赋予的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重任,自觉肩负起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的责任和使命,以等不及、慢不得的贵安速度,实现了贵安综合保税区“当年获批、当年建成、当年验收、次年封关”的目标。

随着贵阳贵安的融合发展,再加上“支持贵安新区结合实际大力推广自贸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等改革成功经验”等政策支撑,必将使这些平台加快发展壮大,借助贵阳市的西南交通枢纽地位,带动全省经济走向全国融入世界。

扩大开放是机遇所在、潜力所在、出路所在,也是新时代贵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从赋予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到促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从加大财税支持到加强用地支持,从加强用电支持到支持用人机制创新……相信随着《意见》的出台、政策的落地,作为贵州对外开放“桥头堡”的贵安新区,一定会用足用好用活省委、省政府的巨大支持政策,加速大开放、实现大发展,奋力构筑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真正成为立足黔中、带动全省开放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贵安新区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