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助企业渡难关 湖南省财政积极助力稳岗援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李丽 2020-03-24 09: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抢时间补损失,复工复产春潮涌。记者今天(3月2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解企业所难,帮企业所困, 省财政密集出台政策措施,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大力稳岗援企,帮助企业渡难关。

帮助企业渡难关,省财政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截至3月上旬,全省拨付稳岗返还资金3.2亿元,惠及企业5531家、职工77万人,缓解企业燃眉之急。进入3月中旬,省财政出台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的八条措施,按相关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生活费补贴、交通费补贴,培训补贴等。省财政还从省级就业资金中安排1亿元,对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进行补助,主要用于减免入孵企业房租、水电费等。

支持企业复工扩产,省财政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推进专项再贷款。截至3月20日,对全省120家重点名单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49.69亿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支持企业便利化融资,省财政厅会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部门,出台支持企业便利化融资的措施。对银行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发放的贷款损失,优先纳入信贷风险补偿范围,补偿比例由50%提高到60%,单笔贷款补偿金额上限由100万元增加110万元。

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省财政厅会同省税务局出台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税费政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主动为其减免租金的出租方给予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减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等,帮助广大企业有序复工复业、稳定扩大就业。(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