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5月湖南新增制造业贷款311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艳芳 2020-07-14 07: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前5月湖南新增制造业贷款311亿元

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27%

全省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入,稳定制造业供应链、产业链。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披露,1至5月,全省新增制造业贷款311亿元,同比多增158亿元。5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特别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27%,较上年同期提高近26个百分点。

全省摸排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及融资需求,连续3年发布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白名单”企业2691家,省内各金融机构对进入“白名单”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加大对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技术改造等领域的信贷投入,贷款户数实现快速增长。截至5月末,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占全部制造业贷款的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

推动制造业核心企业、金融机构与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进行对接,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5月末,全省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企业2630户、注册银行1698家,通过平台开展应收账款融资1366.7亿元。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汽车链数据贷”产品,对株洲汽车产业链105户企业进行批量主动授信。在湘潭市建设“票据畅通城市”,打通票据结算、融资、再贴现等票据流通全链条,重点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