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食品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各超市销量呈正增长

来源:原创 作者:李杰 潘怡 编辑:刘艳芳 2020-07-27 23: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a852549e41c39a7be3725f2dae05a55.jpg

沃尔玛超市专门设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确保食品安全健康。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 实习生 潘怡)记者从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上半年,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中,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14.6%,其中,粮油类增长16.6%,肉禽蛋类增长12%,蔬菜类增长13.4%,实现了生活必需品消费保持较快增长以及食品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沃尔玛超市,收银台前排着小长队,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生活必需品以及食品类整体上比上季度增加了15%。疫情期间,线上销量是线下销量的4倍,疫情平稳后,线上销量比去年增长了30%,培育了一批忠实的线上客户。”沃尔玛公司事务区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沃尔玛效益增加得益于疫情形势稳定,采取对食品健康安全进行严格检测,同时,对米、面、油等民生商品实施价格冻结,确保价格平稳,其中,对猪肉、蔬菜实施价格补贴,推行一元蔬菜。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天心区、岳麓区的小型生活超市和粮油店,发现不少实体门店因受到疫情影响和电商冲击,生活必需品销量目前没有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伴随着疫情稳定呈增长态势。

来源:原创

作者:李杰 潘怡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