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科技节开幕 浦东创新企业携硬核科技亮相红毯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20-08-25 09: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在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道路上,离不开默默奉献智慧和才华的科技工作者。昨天,2020年上海科技节开幕,在7天内将陆续推出1800余项科技活动,全新开设的云端科技节让公众全方位感受科技的魅力。

开幕仪式前的一场“科学红毯秀”吸引众人目光:一群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从幕后走到台前,秀出创新风采。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红毯秀并未向公众开放,但不少科学爱好者通过“云端”直播的科技节现场,同样领略到了科学家们的风采。不少在线观众表示,追星就追科学明星。

在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中,创新企业是活力源泉,这场红毯秀中,浦东创新企业代表带着硬核科技,来到科技节。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志尧博士带着他的团队走上红毯。为打造“中国芯”,尹志尧和团队开发出的关键芯片设备,填补空白,多种产品已进入国际三强,为上海、为国家的高新技术发展作出贡献。

疫情期间,浦东企业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斌带领团队快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成为首批新冠检测试剂获批企业之一。该试剂盒可一次性完成1-48人检测,最快1小时内出结果,出口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广泛应用。邵俊斌表示:“我能走上红毯,体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肯定。”

压轴走上红毯的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大科学计划”的代表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蒲慕明说:“我们要给年轻科学家创造更好的环境,培育大中小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是科创中心必须拥有的精神。”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