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香!湖南首张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药品生产许可证落户麓谷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0-09-15 08: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9月11日)上午,嘉实(湖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实医药”)收到了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湖南省首张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药品生产许可证,这也是MAH制度全国非试点省份发出的第一张药品研发机构上市许可持有人证。

▲今天(9月11日)上午,嘉实(湖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实医药”)收到了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湖南省首张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药品生产许可证。

嘉实医药位于长沙高新区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综合能力最强的化学药研发企业之一,该公司专注于化学药物的创新研究和开发,以研发“让生命更有品质”的系列药品为使命,致力于为患者提供高质量临床可及的药品。

嘉实医药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长沙市首批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首批工业和信息化“小巨人”企业、长沙高新区“瞪羚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嘉实医药负责人向媒体展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药品生产许可证。

截至2020年6月,嘉实医药长沙研发中心已完成了首期1亿元的投资,建设了5000平方米原料药、固体和液体制剂工艺研究实验室及中试生产车间,以及采用网络化色谱数据管理系统的药物分析实验室。旗下湖南新领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还有1200平方米通过CMA认证的动物实验室和无菌、微生物实验室。

据了解,嘉实医药于2020年8月上旬向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药品研发机构上市许可证持有人《药品生产许可证》的申请,2020年8月27日湖南省药监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杨清处长带队到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并于9月7日向嘉实医药核发了编号为“湘20200235”的药品生产许可证。

此次申请,从现场核查到许可证的正式下发,仅用了10天时间,凸显了湖南省药监局对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实施的重视和对企业的关心支持。

▲嘉实医药获得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药品生产许可证。

嘉实医药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以上市许可持有人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是嘉实医药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嘉实医药全面开启战略转型,在产业化发展道路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通过上市许可人制度,嘉实医药开始拥有自有产权的品种,通过这些品种的市场投放,将全面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研发管线建设能力。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全面实施下,嘉实医药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研发投入,夯实团队建设和质量体系建设,持续坚守以为公众研发“让生命更有品质”系列药品的使命,致力于投身“中国制造”和中国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量临床可及的药品。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