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重大项目接受长沙市项目建设流动观摩团“检阅”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0-12-31 10: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电子消费扶贫专柜研发制造基地总装线现场。李向 摄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段华良 李向 周杰 王昌龙)2020年年终岁末,一场产业项目建设的“大检阅”如期而至,长沙市举行全市项目建设流动观摩现场会。12月29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率观摩团来到宁乡市,深入比亚迪动力电池宁乡生产基地、中国电子消费扶贫专柜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观摩,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宁乡市领导王湘云、郑旗、蒋君、苏继桃参加。

当天,观摩团首先来到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比亚迪动力电池宁乡生产基地,一路看、一路议。据了解,比亚迪动力电池宁乡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亿元,用地614亩,建筑总面积51.4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0亿元,于12月5日正式投产,其中设备投资40亿元,建设4条生产线,达到全工序每6秒生产一块“刀片电池”,一天产量1.2万块,年产能为10GWh,产值达100亿元,带动新能源上游产业链产值约30亿元。

“宁乡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我们是从深圳过来的,感觉宁乡和深圳的营商环境一样好,一样高效!尤其在服务及基础设施配套方面,我们特别满意。”长沙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比亚迪)厂长沈志诚告诉记者,目前,比亚迪动力电池宁乡生产基地第1条生产线已经投入了一个批量的投产,第2、3、4条线已经正在安装调试。该项目设计年产20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值达200亿元,带动储能材料产业链上游配套产业产值达60亿元以上。产能投产后,预计一年可为40万辆纯电动车提供电池供应。

接着,观摩团来到宁乡经开区中电互联旗下的中国电子消费扶贫专柜研发制造基地,参观了产品展厅、生产车间等地,听取了项目相关情况介绍。

“中国电子消费扶贫专柜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消费扶贫专柜的生产制造基地,年产能达到50万台,年产销售额达到10亿元,纳税1亿以上。”该基地总经理袁霞介绍,该基地位于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园3号栋和4号栋工业标准厂房,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基地引进国内外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能生产工艺设备、智能仓储系统、搭建企业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和产品智能运维平台,打造中国电子“两平台一工程”的样板示范、全国“新基建”自助服务终端发展样板,展现中国智能终端制造的新高度。目前,厂房已完成装饰装修和大部分设备安装,计划2021年4月份实现全面投产。

“宁乡营商环境非常好,宁乡经开区有着成熟的食品产业园和智能家电产业园,配套非常完善,跟我们智能扶贫专柜产业是相辅相成的。目前基于国家扶贫需求,消费扶贫专柜需求量非常大,基地在完善建设的同时,总装线和检车线已经投产。”袁霞告诉记者。

一处处建设工地塔吊林立,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观摩团所到之地,处处跳动着上项目、抓产业、谋发展的强劲“脉搏”。2020年,宁乡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长沙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上升至全国第21位,居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14位、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第26位。全年累计铺排项目669个,已竣工232个,其中竣工产业项目90个、完成投资409亿元;新引进产业项目202个,合同引资560亿元;先进装备、新材料和食品三大产业链预计全年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163.58亿元,同比增长5.2%。楚天科技、加加食品获批国家智能制造应用新模式,万鑫精工获评国家小巨人企业,松井新材科创板上市。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