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今年起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曾炜君 李戈 编辑:王津 2021-02-05 06: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经的“我爸是我爸”的“奇葩”证明让群众感到“事难办”,今后,在行政机关办事,一纸承诺就能代替众多“证明”。今年起,我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标志着“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将一去不复返。

日前,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推行告知承诺制排出时间表:3月底前,省直各部门统一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布本级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4月30日前,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布本级政府确定的实施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6月30日前,全省范围内除特殊重大领域外,原则上都要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实施方案明确了对国家部委明确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事项,应严格遵照执行。同时,要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优先选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特别是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资格考试、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健康体检、法律服务等方面,逐步推广至所有能通过信息共享核验、事中事后核查等方式控制风险的证明事项。

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加强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工作的领导,抓好组织实施。各地区、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告知承诺制的学习培训,加强工作宣传,使这一“减证便民”措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曾炜君 李戈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