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推出精准位置“互联网地图”(数智星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彭笑予 2021-03-10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通讯员 周妍)为推动互联网地图更好服务长沙人民的美好生活,9日,市数据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互联网地图精准位置信息建设工作会议,高德、百度和腾讯三大地图服务商以及公安、交通、资规、住建、文旅、市监、城管等市直相关重点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就《长沙市互联网地图精准位置信息建设工作方案(初稿)》征求了意见。高德、百度和腾讯三大地图服务商表示,将以长沙开放政务数据赋能互联网地图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提升长沙市民在使用互联网地图上的获得感。“我们做了很多个城市的地图服务,政府主动对接服务商来推进互联网地图建设,长沙还是第一个。”腾讯地图相关负责人周赛赛说。

“今年1月份发布实施的《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顶层设计(2021—2025年)》明确提出长沙将打造以数字生活引领市民幸福感再升级的示范之城。绘好一张惠民便民的互联网地图,让教育医疗、社保民政、便民商业、文体旅游、交通管理等大量重点民生数据以地图形式向社会开放,对于实现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都有重要意义。”市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娟平介绍,市数据资源局牵头该项工作,就是为了建立互联网地图数据长效共享机制。

据悉,3月中下旬,长沙将组织开展“互联网地图数据汇聚行动”,由市数据资源局统筹互联网地图商数据需求,将全市二维码标准地址、城市交通实时信息、重点商圈商超市场信息、商户注册登记信息、文化旅游场所设施等数据集中推送汇总至“长沙城市超级大脑”,通过数据共享开放平台统一推送至各互联网地图商,核实完毕后更新至应用系统,确保市民享受到精准高效的互联网地图服务。3月底,长沙将协同三大互联网地图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办“大数据服务美好生活·精准定位你我同行”活动,为踊跃参与地图标注纠错活动的市民派发奖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